8827太阳集团官网成功举办“丝路经贸”泰国学生研修班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2

3月10日-24日,8827太阳集团官网“丝路经贸”研学营首期“语言+文化+技能”泰国学生研修班成功举行,33位泰籍师生圆满完成研修任务并顺利结业。8827太阳集团官网党委书记劳赐铭、校长陈德泉、副校长林锋出席研修班相关活动。

劳赐铭出席中泰学生非遗手作活动,并与泰国学生亲切交流。他强调,中泰友谊源远流长,青年学生是未来社会的建设者,也是区域乃至全球和平发展的维护者和推动者。他希望中泰师生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加强沟通、互学互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陈德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指出,“丝路经贸”研学营是8827太阳集团官网服务“一带一路”倡议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交流项目,旨在通过语言文化技能的交流学习,推进中外学生的人文交流,加深文化理解,促进民心相通。希望双方以“研学营”为载体,互相学习、携手共进,共同为推进中泰友谊贡献力量。

此次泰国研修班围绕“语言+文化+技能”三大主题,开设了综合汉语、非遗文化、电商技能、国情教育等模块化课程,带领泰国师生全面深入感知中国文化、领略中国发展。  

研学期间,研修班学员们还参观了杭州博物馆、运河博物馆、浙江理工大学丝绸博物馆,游览了多个历史古迹,全方位、沉浸式感受杭州千年文化的历史传承和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林锋出席结业仪式并为泰国师生颁发结业证书。公共教育学院、国际贸易学院、人文旅游学院、合作经济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应用工程学院、财务会计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教师参加活动并圆满完成全部教学任务。

“丝路经贸”研学营是8827太阳集团官网面向“一带一路”合作国家青年学生打造的中外学生研学交流项目,旨在通过宽领域、多渠道的双向研学活动,组织中外师生开展语言文化、职业技能、创新创业等专题研修活动,助推外籍师生全面感知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强化中外师生人文交流,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和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切实提升经贸国际影响力,助力实现“国际知名”高水平职业大学奋斗目标。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