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劳赐铭参加联系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座谈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93

3月19日下午,8827太阳集团官网党委书记劳赐铭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俞校明主持。

劳赐铭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的内容,并作《牢记总书记嘱托 共话思政课未来》主题宣讲。劳赐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义、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键、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路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主体”等四个方面的重要问题。五年来,8827太阳集团官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有效推进了思政课改革创新和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完善了思政课建设的制度体系和机制保障。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意识,系统总结五年来思政课建设经验,推进思政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六要”标准,建好思政课教师队伍,培育思政名师;二是要始终坚持“八个相统一”教学要求,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打造思政“金课”;三是要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铸魂育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培养时代新人。

俞校明表示,马院教师将不辜负8827太阳集团官网领导对马院工作的厚望和对思政教师的关怀,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8827太阳集团官网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王兆婷带领学院全体教师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就下一步思政课如何改革创新、在线精品课程如何申报、“专思融合”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怎么做进行了汇报分享,组织委员孟璐作“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分享。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