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七十八期《潮韵》征稿启事的通知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全体校友、师生:

由8827太阳集团官网团委主办的文学刊物《潮韵》创办于1989年,旨在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施展文采、传承文脉的文学平台。开往春天的列车发出鸣笛,希望与和煦春风撞个满怀,用最美的文字书写最绚丽的芳华。由我校主办的第78期团刊将面向全体校友、师生征稿。

一、征稿范围

1、春“锋”送暖

涓涓细流汇成大爱,雷锋精神铸就新时代的璀璨光芒,围绕雷锋精神为主题,以雷锋精神,扬时代新风。

2、春醒书香

万物复苏,冰雪消融,春泥的芬芳与书香柔杂,校园迎来新的生机,以书香校园为主题,记录你与书为伴的春日时光。

3.青春五四

五四青年,展现青年力量;百年情怀,照亮前途征程,时光不老,奋斗不止,以青春五四为主题,用青春书写五四精神的新篇章。

4.智绘未来

科技创新成为点亮未来的星星之火,科技化为开启未来的钥匙。人工智能AI,5G技术领航,量子计算等。紧扣科技主题,用文章展现科技强国,引领未来。

5.植此青绿

陶醉于自然中,温暖于春风里。接触大自然,为地球母亲种下一颗“森林绿”。请围绕自然为主题,共同书写更加绿色、美好的明天。

6.和光同尘

世间万物,各自绽放独特之美。人们欣赏他人之美,亦珍视自我之美,和谐共处,共绘大同世界之景。无需拘泥于主题,书写心中美好。

二、征稿要求

征稿要求:

1、要求文稿以原创为主,摘录作品请标明作者、出处,字数在800-2000字之间;内容鲜活、生动、真实、健康、积极向上。

2、来稿请提供电子稿件,注明投稿栏目、姓名、所在院(部)或班级、联系方式,以便及时与您联系,邮件主题请写“投稿文章标题+学院”,艺术作品请自行扫描为电子版并投稿。

3、上交稿件前,请交稿人反复校对,避免出现错别字。

4、征稿截止时间为:2024年4月10日,所投稿件概不退还,请自留底稿;在不影响作者主旨思想的前提下,本刊有权删改,如有异议敬请注明。

投稿方式:投稿信箱:chaoyun1989@163.com 咨询群号:739015802 联系方式:86929921(孙心恬)。

校团委《潮韵》编辑部

2024年3月13日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