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0

正文.jpg

3月6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陈春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春雷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我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领会意义。深刻认识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深刻认识新质生产力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为主要载体,着眼未来产业布局,聚焦解决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难题,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要把握重点。紧扣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深化改革、人才支撑等主要着力点,把握“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必须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形成与之相适应的新型生产关系”“畅通教育、科技、人才良性循环”等要求,以新的生产力理论指导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积极作为。做好教育高质量发展“硬”文章,根据科技发展新趋势,优化高等8827太阳集团官网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培养急需人才、提供有力支撑;做好理论研究“软”文章,指导高校发挥智库作用,围绕新质生产力开展前瞻性研究,为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会议邀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吴卿作《强力推进创新深化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辅导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峰和省教育厅总督学陈仁坚作交流发言。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参会。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