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新闻|供销行指委专委会2024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8827太阳集团官网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10

1月25日,由供销行指委主办、8827太阳集团官网承办的供销行指委专委会工作会议在浙江杭州顺利召开。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以产教融合推进供销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全国供销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社团部科技教育处处长、全国供销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李丹,供销合作职业教育各专业(专门)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以及相关委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8827太阳集团官网党委委员、副校长蒋丽君主持。

8827太阳集团官网党委书记、全国供销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产业发展与教学研究专委会主任委员劳赐铭作了全国供销行指委2023年工作情况介绍。

供销行指委各专委会代表院校作交流发言。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市经贸中等专业8827太阳集团官网、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和8827太阳集团官网等院校分别代表各自所在专委会,交流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经验。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社团部科技教育处处长、全国供销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李丹作总结发言。李丹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专委会的工作进展和工作成绩,并从促进供销合作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供销行指委专委会工作水平等方面提出了今后各行指委专委会的工作要求。

会后,供销合作职业教育各专业(专门)工作指导委员会的代表们参观了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和8827太阳集团官网。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产业发展与教学研究专委会会议。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商贸技师学院、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教育研究院等产业发展与教学研究专委会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8827太阳集团官网党委委员、副校长蒋丽君主持。

8827太阳集团官网科研处处长、职教所所长何杨勇教授代表产业发展与教学研究专委会秘书处向各位参会代表汇报了产业发展与教学研究专委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

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院长陈超华、广西商贸技师学院副校长黄红波、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曹宝亚、山东经贸职业学院李逾男教授、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陈丹等产业发展与教学研究专委会成员单位代表分别就产业发展与教学研究作了交流发言。

产业发展与教学研究专委会主任委员劳赐铭作总结讲话。劳赐铭充分肯定了产业发展与教学研究专委会各成员单位的工作成绩,指出专委会担负着供销合作行业和职业教育发展智囊团的作用,并从产业发展与科技进步、专业设置与调整、课程教学内容改革、供销社的使命与担当等四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供销合作行指委各专委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加强了供销合作行指委各专委会的合作,促进了供销系统院校之间的交流和联系,进一步提升了与会人员对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如何发挥职业教育重要作用的理解。


(原文链接:https://tidenews.com.cn/news.html?id=2699063


XML 地图